close

外媒:Apple Pay熱潮過後問題凸顯 未來恐淪為雞肋

但如果它在線下普及率像我親身體驗到的那樣差的話,恐怕根本沒人願意再用瞭,這項功能很快就會被人們遺忘。




Apple Pay

鳳凰科技訊 北京時間3月21日消息,據科技網站The Verge報道,Apple Pay登陸中國一個月瞭,你是否使用過該功能呢?其實該功能在蘋果的老傢已經上線一年半瞭,但本文作者卻驚奇的發現想要在麥當勞用Apple Pay買個漢堡都非常困難,難道這項前途無量的功能最終也會淪為像Siri一樣的雞肋嗎?

一次午飯的機會,我在麥當勞詢問服務員是否能用Apple Pay付款,她卻詫異的以為我要買蘋果派(與Apple Pay發音類似)。我再次詢問有關Apple Pay的問題,她卻問我要幾個蘋果派,實在是沒法交流。

當然,發音確實容易令人誤解,所以我幹脆直接打開瞭iPhone的錢包應用讓服務員看,看到後她點點頭說可以用,但卻很不專業的問我要手機,看來她根本沒有受過相關的培訓。最後還是餐廳經理出來解瞭圍,唉,本來挺方便一件事卻搞得這麼復雜。

這件事發生時其實Apple Pay已經在美國上線一年半的時間瞭,剛剛上線時我也興致勃勃的去麥當勞嘗試,但店員卻直接拒絕瞭我,他們懶得費勁。



Apple Pay可以大大簡化付款流程

而且私下拒絕Apple Pay的還不止麥當勞,我還在著名的曼喬三明治連鎖店吃瞭閉門羹。這傢三明治連鎖店位於我在華盛頓的辦公室樓下,店裡設置瞭8個付款窗口,但大多數都不支持Apple Pay。如果你不小心走錯瞭付款窗口,還得再換個窗口重新結算,實在是太麻煩瞭。

我的一位同事在紐約坐出租車時也遇到瞭這類問題,許多司機根本不接受這種付款方式。

確實,Apple Pay的本意很好,它可以大大提升人們的購物體驗。隻需拿出手機按下指紋就可一氣呵成的完成付款,無需數錢,無需找零,隨刷隨走。iPhone內置的錢包應用也很好用,它可以生成你的消費記錄,綁卡也非常方便。但如果它在線下普及率像我親身體驗到的那樣差的話,恐怕根本沒人願意再用瞭,這項功能很快就會被人們遺忘。也許未來Apple Pay會像Siri一樣尷尬:本意挺好,但用起來實在太費勁,最後徹底成為雞肋。

其實造成現在這種情況,原因是多方面的,比如線下店員的培訓不力和付款機器損壞,而且這些因素缺一不可,少瞭任何一個環節就會讓消費者無法使用該服務。



廣告宣傳中的場景與現實差別實在太大

此外,由於付款機器的陳舊,Apple Pay的支付體驗也不夠連貫,而這些老機器原本在去年十月就應該完成更新換代的,但事實卻並非如此。據EMV刷卡機論壇估計,全美現存約500萬臺EMV(磁條卡向智能IC卡轉移的技術標準)刷卡機,但內置芯片的新款機器卻隻占五分之一,這大大影響瞭Apple Pay的普及。

我身油煙靜電機租賃邊有許多朋友都在Apple Pay上綁定瞭銀行卡,但他們一次都沒真正用過。他們表示實在不知道去哪用,這也是Apple Pay普及過程中的一大硬傷。

上個月,蘋果驕台北靜電機出租傲的宣佈全美已有200多萬傢商店支持Apple Pay瞭,但真正體驗下來你就會發現,這所謂的200萬傢實在是太虛瞭,有的商店機器很少,有的則是店員完全不會操作。

如果你嘗試使用Apple Pay時遇到瞭問你是否需要蘋果派的店員,我想未來你可能再也不會使用該功能瞭。要想讓Apple Pay不再淪為雞肋,蘋果要做的還有很多。(編譯/呂佳輝)



想看更多國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聞?那就來掃碼關註外台中靜電機租賃言社的官方微信吧~

微信號:ifengwys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ncewygjfj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