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北大教授被指性侵女生致其自殺 回應:惡意誹謗高巖性侵沈陽

實時新聞>

前北大教授被指性侵女生致其自殺 回應:惡意誹謗高巖性侵沈陽

發佈時間:2018年04月05日 20:40作者:admin 瀏覽:0

原標題:前北大教授被指性侵女生致其自殺 獨傢回應:均為惡意誹謗 |沸點

新京報快訊(記者王煜 賈世煜 實習生王露曉 周小琪)4月5日下午,前北大中文系教授,現任南京大學文學院語言學系主任沈陽,就被舉報曾性侵女生,並導致後者自殺一事,獨傢回應新京報記者稱,舉報文章中指責均為“惡意誹謗”,“保留控告的權利”。

發文者、北京大學1995級社會學系學生李悠悠對新京報記者表示,自己是高巖生前的閨蜜,高巖曾斷斷續續告訴自己,沈陽對她進行不止一次性侵犯,“沈陽是直接的肇事者,是她自殺的始作俑者。”

5日下午,新京報記者先後聯系北京大學、南京大學負責宣傳的人士,均被告知,校方目前正在瞭解事情經過,暫時無法就此事作出正式回應。

5日上午,李悠悠在豆瓣上發表一篇題為《現南京大學文學語言學系主任、長江學者沈陽教授,女生高巖的死真的與你無關嗎?》的文章,實名檢舉現任南京大學文學院教授沈陽,曾在1996年任教於北京大學中文系期間,對本班級女生高巖實施性侵犯,並傳播高巖是“神經病”的消息,給高巖的身心造成巨大傷害。1998年3月11日,21歲的高巖自殺離世。

另有自稱北京大學中文系校友在網上轉發上述文章,並要求沈陽教授對此事作出回應。

當事人沈陽5日下午通過短信回復新京報記者稱,網文中所稱與女生發生性關系並致其自殺一事電梯保養維修專業網,“當時北大中文系黨委和北京海淀警方均有調查和明確結論,根本不存在上述事實”,“上述‘指責’實均為惡意誹謗”,“為此我將保留控告的權利”。沈陽在向南京大學文學院黨委的情況說明中稱,“願意就有關情況向黨委和領導做出說明”。

此外,沈陽告訴新京報記者,自己目前已向南京大學文學院黨委書記劉重喜說明此事稱,因發文者並非向單位舉報,而是網上傳播,請單位“在處置相關信息時說明,歡迎發貼者向北京大學和南京大學正式‘舉報’。在調查清楚事實之前,不應以個人揣測之辭散佈信息”。

公開資料顯示,沈陽1955年12月生於上海,1993年在北京大學獲博士學位,現任教育部長江學者特聘教授。2011年起擔任南京大學文學院教授,南京大學文學院語言學系主任,博士生導師。

一名南京大學文學院畢業生告訴新京報記者,沈陽學術造詣頗高,在學生中有一定影響力,其在南大時,未有關於生活作風問題的傳言。

對話李悠悠:沈陽是高巖之死始作俑者

新京報:你如何認定沈陽對高巖進行瞭多次性侵?

李悠悠:高巖不止一次對我說過。她沒有說過具體次數,但她後來的狀態越來越不好,每次都是吞吞吐吐地跟我說,而且眼裡都是含著淚,很痛苦,陸陸續續說地這些事。

新京報:高巖最開始是什麼時候向你講述的?

李悠悠:高巖在大一下學期向我提起,沈老師約她去他傢送作業,還說要跟她談一個關於學問上的問題,她就去瞭。

回來後她說,老師突然從身後抱住她,後來脫瞭她的衣服,對她做瞭她不想做的事。

新京報:後來又對你說過嗎?

李悠悠:大二以後,沈陽頻繁地約她出去吃飯、見面。我記得一個周末,她跟我說單獨見沈陽瞭。她說沈陽向她身體撲過來。

又過一段時間,她又說沈老師脫瞭她的衣服,對這個事情她充滿瞭恥辱感。

這些都是她陸陸續續、點點滴滴說的,我對她當時的表情、情緒狀態、表達的感受,總體印象是,沈陽對她進行不止一次性侵犯。

新京報:您為何覺得高巖後來自殺,跟沈陽有關聯?

李悠悠:沈陽是直接的肇事者,是她自殺的始作俑者。現在看來,這個很顯然就是性行為,而且是強迫的性行為。

對話沈陽:與高巖沒發生過性關系,也沒談過戀愛

新京報記者於今天下午一點半撥通瞭沈陽的電話,以下為沈陽對實名舉報做出的回應。

新京報:看到李悠悠的實名檢舉嗎?

沈陽:這些事你應該去找單位,找北京大學、南京大學,都是胡說八道的,你說怎麼去理會這些事呢。

新京報:你是什麼時候知道這事的?

沈陽:一小時前。

新京報:文章內容屬實嗎?

沈陽:組織上都有結論的事,當年都有調查的。

新京報:1996年到1997年期間你有沒有跟高巖發生過性關系?

沈陽:當然沒有啊,這個當年海淀區公安局、北大中文系和學校黨委都調查過這件事,你應該通過這個渠道去瞭解,我不想理這些事瞭。

新京報:打算對網上輿論做什麼回應?

沈陽:你說怎麼回應吧,這些人就是沒事在這搗亂,你說我應該怎麼回應?

新京報:高巖的死跟你有沒有關系?

沈陽:說完全沒有關系也不行,畢竟她是我的學生,我是她直接的老師。不解釋瞭。

新京報:你有沒有背後說過她精神有問題?

沈陽:這事不是我說的,單位都有調查結論的,你找單位吧。

我現在不怕她告到單位,我希望她能告到單位,她在網上胡說八道什麼意思?

新京報:你確定李悠悠文章中的東西都是(失實)?

沈陽:完全是誹謗,完全是胡說。

新京報:那考慮使用法律手段?

沈陽:當然考慮!問題是發帖這幾個人都在外國,你說怎麼辦?

新京報:是否應該澄清?

沈陽:我一開始就澄清瞭呀,第一沒上過床,第二沒發生過性關系,第三沒談戀愛。

第一,本人認為他們說的什麼上床、什麼性關系、什麼懷孕,這都是誹謗,絕無此事。

第二,沒有此事不電梯維修費用是沈教授說的,是警方、學校有結論的。

文章來自:http://www.wm927.com/news/article-9164.html




聲明

本站所刊載的所有資料及圖表僅供參考。刊載內容並不構成對任何投資品的建議和暗示。投資者依據本站提供的資料及圖表進行金融等投資貨梯維修台中項目所造成的盈虧與本網站無關。
arrow
arrow

    ncewygjfj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